美联储理事米什金辞职
    2008-05-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28日宣布,美联储理事米什金已递交辞呈,将于8月底正式离任。
  美联储称,米什金已经向总统布什提交了辞呈,将在8月底离任。离任后他将回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任经济学教授,重执教鞭。现年57岁的米什金2006年9月5日出任美联储理事。伯南克对其在任期间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米什金离任后,美联储7个理事职位中将有3个空缺。布什已经提名了两位新理事候选人,但还未得到国会批准。
  米什金的学术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货币政策对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的影响,他的专业著作超过15本,其中包括《货币金融学》、《下一轮伟大的全球化》等。
  相关稿件
· 美联储已经退到悬崖边缘 2008-05-19
· 美联储输血秘密:三种新利器 2008-05-16
· 冲击波渐弱美联储重构次贷市场 2008-05-09
· 缓解危机 美联储再拍卖750亿美元短期贷款 2008-05-08
· 美联储:美银行继续提高各类贷款放贷标准 200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