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富豪排行更新
    2008-03-10    作者:陈立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俄罗斯《财经》周刊公布了最新版俄罗斯富豪排行榜,铝业巨头奥列格·杰里帕斯卡不仅凭借400亿美元资产蝉联榜首,而且进一步拉大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现有资产总额几乎超过富豪榜上二号人物一倍。
  与去年相比,俄罗斯今年的“10亿美元俱乐部”中多出富豪40人,达到101名。其中,金属价格的上涨让许多富豪身价蹿升。
  俄罗斯铝业公司老板杰里帕斯卡如今的身家已经从去年的215亿美元增至400亿美元,一年的增长率几乎达到惊人的100%。
  不过,对于杰里帕斯卡财富的真实数字,乌拉尔-西伯利亚银行投资分析师克里斯·威弗持质疑态度。他说,《财经》计算杰里帕斯卡的资产时,高估了俄罗斯铝业公司的股票价格,这使得“他的真实资产数量存在较大变数”。
  《财经》杂志说,俄罗斯近年来经济的强势增长促使俄罗斯的10亿美元级富豪数量猛增。如今,已有101名富豪身价跨过10亿美元大关,五年间增加四倍。
  相关稿件
·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出炉 巴菲特跃居榜首 2008-03-07
· 2007中国富豪落马之“六宗罪” 2008-01-07
· 俄罗斯兴起“富豪服务业” 2007-11-28
·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国家之一 2007-11-02
· 世界多家私人飞机巨头紧盯俄罗斯富豪市场 200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