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超级网银”正式上线
    2010-08-31    作者:记者 王宇 姚均芳/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3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备受关注的央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俗称“超级网银”)已于30日正式上线。
  据央行介绍,与传统网银的“多个账户需多次登录”有所不同,这一系统将实现相关商业银行网银端口的连接,个人或企业可通过统一的操作界面,查询、管理在多家商业银行开立的结算账户资金余额和交易明细等,通过该系统,用户最终可实现跨行账户管理、跨行资金汇划等金融活动。
  记者登录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网站看到,相关公告已经挂在网站首页上。建行网站介绍说,自2010年8月30日起,建行将在网上银行系统中推出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相关服务,客户可以享受网上支付跨行清算带来的更简单、更快捷的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长期来看,随着上线银行的增多,网上金融业务金额将逐渐增加,这有助于降低单笔网银交易成本,消费者需支付的手续费也将有下调空间。
  相关稿件
· 中信银行:个人网银新增薪酬支付功能 2010-08-20
· 网银理财潜力可期 2010-08-20
· 张少锋:风险控制成关键 网银理财潜力可期 2010-08-20
· "超级网银"无意"逐杀"支付宝? 2010-08-18
· 网银也涨价 建行农行为招行两倍 201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