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齐涨 郑糖创近8月来新高
    2010-08-31    作者:记者 白田田/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内商品期货在上周的反弹行情中演变为周一的全线飘红,郑糖和沪锌沪铜主力合约涨幅均超过3%,成为领涨农业品和工业品的“旗舰品种”。
  受外盘暴涨以及国内现货大涨影响,周一郑糖跳空高开,一路大幅上涨,其中主力1105合约涨幅达3.53%,创下今年1月11日以来新高。据了解,受市场担心干旱天气将导致巴西食糖产量低于预期影响,上周五外盘原糖期货价格创下了2周来最大单日涨幅。
  上海中期分析称,糖价的涨幅相对其他商品走强的原因主要是本榨季食糖依然处于供需偏紧的利多基本面状况下,但需要注意的是,1105合约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持续增仓至70万手以上的情况下,短期获利回吐的压力有所加大,谨防价格高位回落风险。
  金属期货表现强势,除了沪锌和沪铜涨幅较大,螺纹钢、线材、沪铝的涨幅也都超过了1%。有分析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7日的发言表明美国对未来经济依旧乐观,美联储将进一步推行除低利率政策以外的宽松货币政策,这给金属价格提供了有效支撑,并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给予资本市场信心。
  相关稿件
· 商品期货下半年扩容值得期待 2010-07-30
· 商品期货重排人气座次 2010-07-08
· 商品期货集体下挫 农产品表现稍好于工业品 2010-04-20
· 国内商品期货整体回落 菜籽油逆市飘红 2010-03-03
·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明细表[图表] 200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