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大盘面临考验 走势预测尚有分歧
    2010-08-30    作者:实习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周(8月23日-27日),大盘震荡下行,全周下跌1.19%,周一周二盘整,周三在发改委官员明确将推进房产税改革消息的影响下,沪指一举向下突破10日、20日和5周线支撑,2600点的整数关口失守,周四周五持续缩量盘整。分析人士认为,后市面临方向选择,调整格局仍可能持续。
  从消息面看,发改委表示部分城市房价仍然过高、调控工作繁重,多方面消息显示政府不会因为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略微下滑即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而房产税传闻已对地产板块形成压制。上周央行净回笼910亿元,表明央行没有放松货币数量调控。本周即将公布8月份采购经理指数。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增速下降的同时面临升高的通胀压力,政策选项面临两难,短线难有宽松局面出现。同时,周边股市走向也将间接影响A股市场表现。
  西南证券分析师表示,上周大盘在走势乏力的状态下,开始向下寻求支撑,但仍站稳2600点整数关口,成交大幅缩减,上周四、周五连续两个交易日处于1600亿元左右的低迷水平,显示市场交投转为清淡。小盘股发行密集,二级市场成交大幅缩减,显示有资金分流效应。上周大盘逐步震荡下探,不断考验2600点整数关口,尽管暂时站稳,但成交明显萎缩,显示机构已偃旗息鼓。半年报披露工作下周行将结束,市场投资热情将逐步降温,预计大盘将继续震荡下探。
  银河期货表示,自7月底开始,指数已经在不到150点的狭窄区域内反复震荡了一个月,这种平衡格局将在近期被打破,若无外力推动,总体而言,短期宏观数据处于真空期,行情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房地产和通胀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基本面仍是决定股指走势的基础。在经过前期的上涨后,短期内A股的整体风险在上升,但在趋势尚未发生转变的情况下,投资者可通过控制仓位,积极精选个股获取一定的绝对收益。
  相关稿件
· 用T+0拯救大盘新股实属昏招 2010-08-18
· 大盘走出"红三兵" 八成机构看好未来大势 2010-08-18
· 大盘会否酝酿新一轮攻势 2010-08-17
· 八大机构:大盘仍有上冲惯性 2010-08-09
· 广发证券:大盘击穿10日均线概率较大 201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