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与链家地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0-08-27    作者:记者 李佳鹏/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8月26日,北京全市拥有640余家门店的链家地产和拥有近50家网点的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联名卡首发仪式”。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和链家地产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通过整合服务流程,提高二手房按揭贷款办理效率,共同为京城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的房屋交易服务。同时,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宣布,将在链家640余家门店全面推行放款资金托管。
    据介绍,为便捷二手房交易,2007年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联合链家地产对二手房交易模式进行了探索,2009年随着交易量的扩大,双方共同推出“贷款面签+现场审批+资金托管”为一体的业务模式,进行一站式金融服务,获得市场好评。
    中国光大银行与链家地产建立的一站式房贷服务将带来三大变化。
    首先,实现了银行面签、资金监管和房贷审批的一站式服务。“以前客户办理二手房信贷,过程复杂,耗时长。而一站式服务体系建立后,客户可以尊享四个’一’服务。即链家地产的客户可以在中国光大银行同一工作人员陪同下,在链家总部同一地点办理业务。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客户只需到现场一次,并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房贷审批,包括现场审批和网上电子化预审批。”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肖英男副行长解释到:“以办理房贷审批为例,以前客户要多次往来银行、经纪公司,在不同环节与不同人员打交道,费时费力。现在经过模式创新,大大节约了客户时间”。
    其次,优化并全面推行资金托管。链家地产和光大银行特推出一站式便捷服务,这个由房款托管、面签手续及房贷审批所组成的一站式服务,不仅大幅缩短了二手房签约后到完成过户的时间,同时对于提高二手房房款资金托管的可操作性及普及率也将发挥积极的推进作用。
    再次,为了加强对客户金融支持,中国光大银行联合链家地产,专门面向链家地产客户推出“阳光链家理财卡”,持有“阳光链家理财卡”的客户可同时获得中国光大银行和链家地产双方提供的一系列贴心服务,包括中国光大银行的优先享受银行窗口、资金实时划转及实时到账、多项手续费优惠和专属理财产品等系列服务,同时成为链家地产会员,享有链家地产租赁管家服务费8折优惠、免费房地产电子报、免费会员积分等多重礼遇。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认为,中国光大银行与链家地产基于民生需求和业务互动的合作属于强强联合,终将惠及客户。特别是光大银行刚刚实现A股上市,将陆续推出更多便捷、安全、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广大客户需求。
    左晖认为,随着二手房市场不断扩大,银行业务势必朝向存量房贷款业务倾斜,房地产经纪机构与银行的合作范围也将更趋多元化。左晖同时宣布,链家地产全市640余家门店,将全面向客户推行免费且保息的房款资金托管服务,希望和中国光大银行联手,凭借该公司在北京高达20%以上的二手房市场占有率,促进北京市二手房市场交易资金监/托管制度的普及,保障北京市二手房市场一年高达二千多亿元的交易资金安全,共同为买卖双方客户开发更安全,更实惠,更便捷,更省心的服务。
  相关稿件
· 光大上市纪念珍藏金条发行 2010-08-20
· 光大惊艳“处子秀” 市场看好“迷你”银行股 2010-08-19
· 光大大涨沪指微跌 券商看空未来 2010-08-19
· 光大银行首日劲升18.06% 报收3.66元 2010-08-18
· 光大银行中小企业业务驶入快速道 201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