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升温带来"赚钱效应" 债基再现"分红潮"
    2010-08-27    作者:记者 潘清/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CPI高企的背景下,上证国债指数近日频频创出新高。伴随债市升温带来“赚钱效应”,债券基金近期再现分红热潮。
  来自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旗下稳定收益债券基金将进行成立两年多以来的第二次分红,每10份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8元,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为8月26日。
  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基金只是近期分红的多只债券基金之一。华商基金旗下华商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近日宣布向持有人进行大比例分红,以截至8月12日可供分配收益为基准,向A级、B级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各派发红利0.29元和0.25元。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也进行了成立以来的第七次分红。
  对于债券基金持有人来说,“真金白银”到手固然可喜,但他们更关心的,恐怕是经过上半年大幅上涨后,债券基金是否能在下半年仍有出色表现。
  华安稳定收益基金经理贺涛表示,下半年债券市场再度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减小,但在宏观基本面有利的背景下,也不存在大跌的可能性,下半年或将保持区间震荡格局。其中国债、金融债等利率产品存在波段操作的机会,而收益率高的信用债仍有较高的持有价值。
  贺涛透露,华安稳定收益基金在利率产品方面已逐步兑现盈利、压缩组合久期,未来将保持较高的信用债配比以获取高的利息收入,并在密切关注宏观与资金面数据变化的同时,适时进行波段操作。
  针对市场关注的债券基金“打新”问题,贺涛表示,将选择管理能力强、有清晰盈利模式,具有成长性且符合未来“调结构”方向的新股进行网下询价申购。

  相关稿件
· 专家提示:债基理财也需“斤斤计较” 2010-07-30
· 兴业可转债基金打开申购 2010-07-23
· 偏债基金首次超越纯债基金 2010-07-16
· 沪深基指反弹偏债基金首次超越纯债基金 2010-07-16
· 华商稳健双利债基开始发行 201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