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销成基金“大势所趋”
    2010-08-27    作者:记者 潘清/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网上支付手段的日益丰富和完善,正在改变基金业过分倚重传统销售渠道的状况。网上直销成为内地基金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几乎所有基金公司都相继开通了这一业务。
  来自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消息说,这家公司于8月20日向交通银行借记卡持卡人推出基金网上直销业务。这使得这家基金公司网上交易平台支持的银行卡种类达到了7张。
  据了解,目前持有交行借记卡的个人投资者可通过上投摩根网上交易系统办理基金账户开户,及旗下基金认购、申购、赎回、转换、撤单、基金分红方式修改等业务,并同时享受网上交易优惠申购费率。这一业务适用于上投摩根旗下支持网上交易的所有开放式基金产品。
  上投摩根基金有关专家表示,与传统基金代销相比,网上直销不仅可以免去往返银行的奔波之苦,还可以享有前端费率优惠,降低投资成本。另外,投资者还可以在基金净值大跌的当天及时以低净值补仓,避免由于交易方式的繁琐而错失投资良机。
  由于更符合现代化的投资需求且受到投资者青睐,网上直销已经成为内地基金业发展的“大势所趋”,60家基金公司几乎都开通了这一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网上直销巨大的市场前景,还吸引了专业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注意。以“金融级电子支付专家”为发展定位的汇付天下有限公司,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率先进入网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服务领域。
  不久前央行发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已经从事支付业务的非金融机构可向央行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基金业内人士预计,内地基金第三方支付平台扩容在即,未来更多机构有望介入基金网上直销市场。

  相关稿件
· 基金公司悄然撤离债市 2010-08-25
· 半年报透露基金下半年投资紧扣调结构主线 2010-08-25
· 101只基金披露半年报:股基损失惨重 2010-08-24
· 以厚朴基金为首的联合体考虑竞购Potash 2010-08-24
· 鹏华环球发现基金 201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