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破解基金同质化困局
    2010-08-27    作者:婷婷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内首只单一行业基金——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即将于8月30日在全国发行。作为国内首只专注投资医药行业的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产品在投资方向上的创新,不失为破解基金产品同质化困局的“良药”。
  资料显示,截止2010年7月31日,国内开放式基金产品总数达到600余只,很多基金从投资比例、投资方向,甚至连名称也十分接近,基金同质化问题十分严重。为了破解基金同质化困局,市场各方绞尽脑汁。早在2008年12月中旬,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就制定并下发了《证券投资基金产品创新鼓励措施》,明确鼓励基金产品创新。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明确将投资标的规定为单一的医药保健领域,实现了投资方向创新的目的。
  相关稿件
· 澳对冲基金敦促美法院“追打”高盛 2010-08-26
· 基金利用期指避险将大有作为 2010-08-25
· 1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亏损1548亿 2010-08-25
· 基金公司悄然撤离债市 2010-08-25
· 半年报透露基金下半年投资紧扣调结构主线 201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