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解读]利空添秋意
    2010-08-27    作者:长城伟业期货 景川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到多重利空因素打击,金属市场在“金九银十”消费小高潮即将来临之际呈现示弱态势,季节性特征继续被淡化,经济运行变化和各国可能出台的货币政策成为市场波动的“主旋律”。不过随着主要经济体的同业拆借利率继续下滑,同时美联储也一再强调将在较长一段时间保持低利率,表明目前流动性相对充足,市场仍将保持多头控市格局。
  美国房屋销售的大幅减少令市场对美国楼市复苏的忧虑再起,同时也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作为有色金属的重要消费领域,房地产市场的前景黯淡加重了投资者对未来金属需求的担忧,受此影响,金属市场受到一定打击。不过随着美国经济滞涨预期升高,美联储能否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值得期待,经济运行背后随时会出现流动性增加。
  虽然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已经不容置疑,对金属市场也构成了一定的打击,但金属的金融属性占主导的格局并未改变,流动性相对充裕仍然是市场的主基调。据中国人民银行本周三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七个月,同业拆借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市场交易活跃。7月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1.7%,环比下降63个基点,7月份同业拆借累计成交25274.5亿元,相对于6月份增加40.7%。同业拆借利率环比大幅下降暗示流动性仍然处于相对适度宽松的状态,这将助推金属价格,金属市场的多头控市格局也将得以延续。

  相关稿件
· [商品解读]多方控市格局没有发生改变 2010-08-20
· [商品解读]金属步入短期调整 2010-08-13
· [商品解读]反弹目标实现金属热度“降温” 2010-08-06
· [商品解读]金属市场多头控市格局形成 2010-07-30
· [商品解读]金属回升再获动力 201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