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行情后市分化概率大
    2010-08-27    作者:格林期货 郭坤龙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国内农产品期货涨势受阻、有所回调。展望未来走势,预计不同品种行情演绎将有所不同。
  大豆期货前期在天气炒作及小麦期货大涨等带动下明显上涨,但近期缺乏新的利多题材,受北半球新作大豆增产预期等压制,连豆大幅回落。短期来看,供应压力将继续压制连豆期价走势。
  中期来看,连豆基本面多空交织:一方面,中国和美国新作大豆增产预期逐渐加大,且国内大豆供应十分充裕;另一方面,大豆下游产品进入消费旺季,且国家收储政策有望延续。因而,供需双方的力量博弈或将是影响连豆走势的关键因素。在此博弈过程中,连豆期货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小麦期货前期在全球小麦减产预期等推动下涨势惊人,但近期在俄罗斯干旱天气有所好转和中国日益加大的调控压力等因素打压下高位震荡。在国家调控压制下,小麦短期上行乏力,延续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中期来看,减产仍将是支撑小麦期价的强力因素,国家调控很大程度上只能延缓期价的涨势,且资金对小麦期货青睐度不减,主力合约持续增仓,因而,小麦期货在震荡蓄势之后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早籼稻期货前期在新作减产消息和国际农产品期货涨势带动下走高,近期受新作上市的季节性供应压力等拖累快速回调。从中短期来看,早籼稻期货基本面压力重重,新作上市、国家充裕的旧作库存、相关替代品——粳稻和中晚籼稻现货价格疲弱及大宗农产品涨势趋缓或回调都对期价构成压制作用,因而早籼稻期货后市震荡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稿件
· 消除过剩流动性对农产品的涨价预期 2010-08-26
· 原油难堪重任 农产品牛市震荡显分化 2010-08-26
· 消除过剩流动性对农产品的涨价预期 2010-08-26
· 供需大致平衡 农产品难现飙升 2010-08-25
· 农产品价格上涨中的垄断 201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