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中行争取年内完成再融资
    2010-08-27    作者:记者 刘振冬 文婧/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6日,在各自的业绩发布会上,工行和中行表示争取年内实现配股。工行行长杨凯生透露,汇金公司将通过认购配股参与工行再融资。中行行长李礼辉称,该行正在积极推进600亿元的A+H配股方案,配股方案已在8月20号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批,有关工作正在顺利推进过程中。中行有信心,希望在今年年内能够完成A+H配股工作。
  李礼辉表示,在大股东认购后,中行在A股市场向小股东和其它投资者只发售15亿左右,所以对于资本市场的压力不是特别大。尽管如此,中行也会特别注意选择时间窗口,希望在第四季度能够完成这个工作,A股配股在前面,H股在后面,希望今年顺利完成配股工作。
  工行此前发布公告称,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6股的比例向A股和H股的全体股东配售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0亿元人民币。按总股本3340.19亿股以及A股和H股的占比测算,A股的可配股份为不超过150.58亿股、H股为不超过49.83亿股。
  按照中行今年7月2日公布的融资方案,该行将A+H股配股融资不超过600亿元,配股比例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不超过1.1股,共计配股不超过279亿股。根据中行A股和H股7∶3的股本结构,A股配股不超过196亿股,H股配股不超过84亿股,A股和H股将分别融资不超过420亿和180亿。

  相关稿件
· 工行再融资方案落定 四大行计划再融资2870亿 2010-07-29
· 高风险预期促成银行再融资潮 2010-07-26
· A股再融资大潮袭来资金面吃紧 2010-07-07
· 银行再融资必须处理好的几重关系 2010-06-12
· 俄央行又降再融资利率 201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