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人:全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呈前高后低走势
    2010-08-27    作者:记者 赵超 崔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6日,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在介绍下一步财政工作安排时,谢旭人表示,今年我国财政收入增幅将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财政支出压力依然很大,全年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仍较突出。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然错综复杂。谢旭人说,今年后几个月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以及2009年同期财政收入基数的逐步抬高,全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
  谢旭人表示,下一步,财政部门将把稳定政策作为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坚持把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强与货币政策等的协调配合。
  谢旭人说,同时要提高政策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预见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深入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促使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发挥作用,更好地巩固和发展宏观调控已取得的成果,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稿件
· 财政收入大增 为何仍然收支紧张 2010-07-29
·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逾4.3万亿 2010-07-16
· 黑龙江省地方财政收入今年以来大幅增长 2010-07-09
· 新山东:2015年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500亿 2010-07-09
· 网民关注"财政收入8万亿":守护民生是要务 201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