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再次收购美国电子商务公司
    2010-08-26    作者:记者 陈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688.HK)25日宣布,收购美国电子商务公司Auctiva公司。阿里巴巴并未透露此次收购的金额。
    据悉,Auctiva是一个依托于eBay的公司,主营业务是帮助其客户更好的在eBay上发布产品、管理产品和达成交易,其网站流量有75%来自eBay 美国、英国等网站的链接接入。目前,Auctiva拥有17万活跃的网店,这些网店每年的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
    今年7月,阿里巴巴收购了同样位于美国加州的另外一家电子商务公司Vendio。Vendio公司拥有超过8万活跃美国网店卖家,这些网店卖家跨越eBay、亚马逊以及独立网店的B2C电子商务平台,年销售额超过20亿美元。
     通过这两次海外并购,阿里巴巴希望实现与阿里巴巴出口通和全球速卖通(www.aliexpress.com)平台实现对接,以帮助阿里巴巴的用户获得70亿的采购商机。
    “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今年4月下旬推出的一个新平台。这个平台旨在帮助其用户进行跨境小额批发的在线交易,通过融合订单、支付和物流等交易环节,帮助供应商直接对接全球终端零售商,实现小批量多批次快速销售。
    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收购美国Vendio只是阿里巴巴海外并购的开始。阿里巴巴未来10年战略也将由‘把中国产品卖到全世界’升级为‘把全世界产品卖到全世界’”。

  相关稿件
· 阿里巴巴深耕技术人才战略 2010-08-16
· 阿里巴巴会员增长过千万 上半年营收增五成 2010-08-11
· 阿里巴巴6.88亿打造百强企业坐标 2010-07-27
· 阿里巴巴收购Vendio 加速全球扩张步伐 2010-06-28
· "先就业,后交费!"阿里巴巴5000万启动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