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击穿2600点
受地产税利空消息影响
    2010-08-26    作者:实习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地产税利空消息影响,周三沪深股市双双低开,权重股表现低迷,临近尾盘沪指更是在地产和钢铁板块的引领下一举击穿2600点支撑位。
  截止收盘,沪指报2596.58点,跌53.73点,跌幅2.03%,成交1097.64亿元;深成指报10963.99点,跌250.25点,跌幅2.23%,成交998.31亿元。房地产行业重创3.47%。
  南京证券认为,国家发改委称将继续推进房产税改革的言论使得投资者有关房地产调控将继续深化的预期开始强化,尤其是午后市场开始传闻农行将停止对房地产企业贷款,对市场更是形成较大打压。从目前市场的一些风吹草动就能引发股指大幅调整也可以看到目前市场心态比较脆弱,此前良好预期开始有所扭转。
  同时,前夜美股的大跌,也带动A股下行。分析人士称,外围市场的持续下跌也是大盘暴跌的重要原因。
  中原证券认为,海外市场震荡制约着A股向上空间。从海外市场来看,高风险资产正逐步失去吸引力。同时,上证综指自2319点反弹以来,强周期板块估值得到明显修复,估值高启的防御类与题材类个股继续弹升的动力有所不足。其次,银行股虽然涨幅较小,但在多重负面因素的影响下,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短期内银行股出现较大涨幅的条件并不具备。
  相关稿件
· 权重发力 沪指2700点得而复失 2010-08-20
· 沪指涨21点创反弹新高 三个月后重返2700 2010-08-19
· 权重股偏弱 沪指向下探底逼近5日线 2010-08-19
· 光大大涨沪指微跌 券商看空未来走势 2010-08-19
· 快讯:银行股活跃 沪指快速冲高 201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