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股突发行情
    2010-08-25    作者:李唐宁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二,沪深B股市场再现突发行情,在巨量买盘推动下上证B指盘中最大涨幅近9%。部分机构认为,A股与B股合并的猜测以及人民币可能升值的预期有望促使B股在未来几个月内迎来一轮上涨行情。
  B股的突发行情究竟是价值驱动还是政策博弈,市场存在一定分歧。有分析师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长期看仍有升值空间,理论上升值对B股有利,且B股兼具估值优势及A、B股并轨预期,又没有限售股流通后的减持压力,是境内居民最佳外汇投资工具。从估值水平看,目前不少品种基于2010年业绩的市盈率不足10倍,而预期分红收益率在3%以上,还有些品种与A股的差价在2倍以上,中长期看颇具投资价值。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B股暴涨或与政策面因素有关,如果后续有关B股的利好政策能够推出,则B股有望进一步上涨,否则,涨势难以持续。周二纯B股领涨B股市场,或许与纯B股的再融资政策即将推出有关。另有分析指出,外管局近期表示,下一阶段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重点、有选择地推动资本项目改革。如果资本项目改革进展给市场以较快的预期,将会促使资金有效的流入到B股,国外资金投资B股的热情可能进一步高涨。

  相关稿件
· 沪深B股双双走高 2010-01-19
· 国际板或是B股最佳归宿 2009-11-26
· 化解B股难题有特殊性更有紧迫性 2009-11-20
· 首例回购案推热B股 引发市场美妙想象 2009-05-25
· 丽珠集团B股回购229万余股 200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