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第四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9月举办
    2010-08-20    作者:记者 白田田/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由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将于9月15日在大连举办。据了解,针对2009/10年度国内外玉米市场生产贸易格局的变化、供需现状的新动向、产业结构的调整、国家宏观政策走向对玉米产业的影响、市场瞩目的玉米制乙醇项目将会如何发展等业内关心的问题,大会已确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国家粮食局、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专家和来自中粮集团、中纺油脂、美国Advanced Economic Solutions公司、路易达孚以及国内玉米深加工企业的业内人士进行分析和探讨。
  大商所产业拓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0年的玉米市场可谓复杂,市场价格屡创历史新高,进口开闸,产业深层调整在即;国家政策调控对近期国内玉米市场的压力依然存在;市场主体正在寻找一个新的平衡点,而供应和需求这两大命题也将贯穿于玉米市场价格演变的始终;放眼全球,国内外玉米市场的联系日益紧密,玉米产业的发展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这位负责人表示,2009第三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的成功举办,为相关政府部门、国内外行业组织、相关企业以及金融投资机构等搭建一个交流沟通、推动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在行业内影响较为深远。第四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将继续利用此平台,让与会者共同分享全球宏观经济走势,探讨产业未来发展的机遇和对策。

  相关稿件
· 汽车抢食玉米 谁踩了谁的线 2010-08-11
· 石油委为何叫停玉米制乙醇汽油 2010-08-11
· 玉米中期上涨 契机并未到来 2010-07-29
· 14年头一回 中粮集团进口6万吨美国转基因玉米 2010-07-26
· 玉米期货跨月行情机会显现 201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