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气象]外围市场震荡偏弱关注美国消费信心数据
    2010-08-20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周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日本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日本经济复苏的迟滞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再起,推涨黄金价格,黄金期货拉出五连阳。
  在国内农产品价格连续上涨背景下,国家开始着手调控物价,先后在白糖、玉米、棉花等市场抛储。近期市场传言国家或将扩大抛储范围,大豆等农产品价格一度承压回落,投资者需要警惕此类政策风险。
  下周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的月度房屋销售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这两组数据是反映美国消费情况的重要风向标。
  8月24日,星期二,欧元区公布6月订单数据,美国公布7月成屋销售、营建许可数据。
  近期欧洲经济数据喜忧参半,6月订单数据若能持续录得环比正增长,将再度验证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持续稳定性。
  市场普遍预期美国7月成屋销售数据仍将表现不佳。但成屋销售数据若能明显放缓跌速,或将反向利多基本金属期价以及股市。经调整后的美国6月营建许可环比小幅增长1.6%,适度留意该数据的变化。
  8月25日,星期三,美国公布7月新屋销售数据、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EIA原油库存。
  新屋销售数据6月自低位反弹,新屋销售本月若能再度录得环比正增长,对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将起到显著的利多作用。
  耐用品订单数据在此前的两个月内连续下滑,引发市场对于能源、金属等大宗商品未来需求的担忧。
  本周公布的E IA原油库存小幅减少82万桶,原油库存连续两周小幅减少,对市场的提振作用有限。目前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商业原油和油品库存总量已经创下1990年以来的新高,库存的高企成为近期原油期价上行的重要阻力。
  8月26日,星期四,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在连续两周环比增加之后,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了近四个月以来的高点,就业市场的持续低迷使得市场信心始终难以真正得到提振。初请失业金人数若再度环比上升,对市场将起到利空作用。
  8月27日,星期五,美国公布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目前美国失业率依旧高企,家庭财富仍面临着缩水风险,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回升的概率不大。

  相关稿件
· 美国小麦期货止跌反弹 2010-08-19
· 期货新品上市将“一报一备” 2010-08-19
· 控股海南星海公司中国华融正式进军期货业 2010-08-19
· 期货行业新拐点 2010-08-16
· 期货市场品种周评[08.06-08.12] 201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