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解读]多方控市格局没有发生改变
    2010-08-20    作者:长城伟业期货 景川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外汇市场的变化及货币流动性俨然成为影响基本金属走势的重要因素,美元指数80保卫战的成功使得市场呈现出震荡反弹的运行态势,上周更是大涨3.2%,创下了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在如此情形下,金属价格难免承受压力。
  美联储能否开启新一轮货币政策成为市场热门话题。不过美国失业率依旧居高不下,经济复苏仍然在“十字路口”处徘徊,在这个背景下,美联储承诺在较长一段时间继续保持低利率。
  从美国公布的贸易数据和财政数据来看,美国仍然面临着较为严重的双赤字问题。美国6月贸易赤字环比大幅增长18.8%至499亿美元,这远远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美元的整体弱势难以从根本上发生改变,金属市场的多头控市格局也将得以持续。
  美国经济依旧处于缓慢复苏状态,而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略好于前期的经济数据给予基本金属一定支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工业生产扭转了6月份小幅下降势头,较上月上升了1.0%,这要好于此前市场预期的0.5%,带动经济复苏的生产部门呈现出令人鼓舞的回升,这着实增加了市场的信心。同时7月产能利用率为74.8%,这是自2008年9月以来创下的最高水平,呈现出经济活动继续保持活跃的态势,这提振了市场信心,基本金属从中受益。
  美元指数在持续下跌之后获得喘息机会,在80附近获得支撑而呈现出震荡反弹的格局,但在美元长期弱势及流动性仍然过剩的条件下,金属市场将继续呈现多头控市格局。

  相关稿件
· 二季度外汇储备增811亿美元 2010-08-20
· 外汇资金流入放缓态势明显 2010-08-20
· 林吉特登陆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 2010-08-20
· 大幅增持日本国债我国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 2010-08-13
· 外汇储备投资难题 201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