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关注未来资源重估带来的投资机会
    2010-08-20    作者: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投资管理部黄皓近日在分析未来投资机会时表示,应当密切关注中国资源品价格改革以及低碳经济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黄皓指出,由于中国仍处于经济转轨期,目前中国资源品价格改革领域仍遗留了部分计划经济色彩,主要体现在资源价格的传导机制非市场化,但中国资源品价格改革的方向必然是要与国际接轨,即资源价格传导机制的市场化以及国内外资源品价格的趋同。这种改革成功后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它意味着资源类企业的产品价格将较小受政府管制,能体现出市场供需的合理价值,它也意味着资源类企业不必承担国内外价格差所带来的损失。这将影响资源类企业的盈利状况,必然带来资源类企业的价值重估。
  此外,低碳经济所带来的资源价格重估也是不可小视的。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环境污染,资源瓶颈等问题,各国纷纷倡导发展低碳经济,美国、日本、欧盟、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都给出了明确的规划和实施目标。黄皓认为,如果低碳经济快速发展的话,那么其对于资源价格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或将带来资源价格的重估。低碳经济以绿色GDP为发展目标,清洁能源的利用、传统能源(石油、煤炭等)的高效减排以及“碳排放权”市场的建立将成为革新重点。

  相关稿件
· 大摩华鑫强收益本周五结束募集 2009-12-25
· 大摩华鑫基金:通胀预期难阻债券基金走强 2009-12-18
· 大摩华鑫:新债基面临较好建仓时机 2009-11-27
· 大摩华鑫强收益债券基金将发行 2009-11-13
· 大摩华鑫:股市调整是基金建仓良机 20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