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药业:期待速效救心丸放量
    2010-08-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公司日前公布: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19亿元,同比增长20%;营业成本为9.19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22%;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25元。
  大同证券表示,总体来说,公司上半年依旧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营业成本增速略小于营收增速,毛利水平进一步提升,显示出公司较强的成本控制力。上半年,公司自营利润达到1.6亿元,同比增长58%,显示出公司在营销方面取得比较大的突破,未来公司自营有望保持这种良好态势。
  公司主打品种——速效救心丸上半年销售收入为3.13亿,同比增长12.45%,销量与去年同期相当,收入增长的部分是由上半年速效救心丸提价所致。大同证券认为,随着新医改的继续推进,作为独家品种的速效救心丸有望出现放量,这将成为公司下半年的主要看点之一。
  大同证券称,公司目前正处于战略转型期,随着营销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公司有望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乐仁堂、达仁堂、隆顺榕三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有望重现昔日辉煌。考虑到目前中新药业估值仅有30倍水平,在医药板块中估值相对较低,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相关稿件
· 辽宁成大:生物医药业务快速发展 2010-06-18
· 制药业又一“隐形冠军”现身资本市场 2010-04-16
· 重庆医药业酝酿整合风暴 市长亲自操刀重组 2010-02-25
· 上药与一致药业启动并购潮 2010-02-05
· 携手韩国LG生命 双鹤药业降糖药添筹码 201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