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股份:下半年提价效应将显现
    2010-08-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公司日前公布:中期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5%,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59元。
  湘财证券点评称,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超出该券商的预期,原因在于国际旅游岛建设升温。公司收入和利润最核心的来源——海安航线上半年收入增长27%,且该条航线的毛利率同比提升了一个百分点。此外,2月投入海岸航线进行运营的“宝岛12号”亦是该航线收入增长的驱动因素之一。
  在国际旅游岛政策推动下,湘财证券判断海南经济将再次迎来快速发展期,海安航线作为进出岛的主要通道,未来几年该线车辆和客流量增长速度有望保持20%以上。随着2010年底和2011年中期两条客滚船投入到该航线,公司市场份额将会出现回升,业务量的增长能够继续推动公司利润水平的上升。此外,公司对外投资速度加快,正在通过设立合资公司努力开拓海安航线市场及台湾海峡客滚运输市场,这些方面的努力存在超预期回报的可能。
  相关稿件
· 旅游地产岂能透支旅游产业未来 2010-08-06
· 旅游地产愈演愈烈 风景名胜面临生死考验 2010-08-06
· 旅游地产侵蚀风景名胜遭质疑 2010-08-06
· 旅游开发“地产先行” 风景名胜惨遭破坏 2010-08-06
· 旅游风景区变为权势和资本附属品 201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