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出国留学购买保险有窍门
    2010-08-13    作者:记者 程正军/重庆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下正是出国留学的高峰期。重庆保险专家提醒,家长在为孩子办理出国留学手续时,最好为孩子准备一份合适的保险,但在购买保险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意外险和养老保险可在国内购买。平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业务经理谭渝红说,对于出国留学的意外险保障方面,国内已有相应的配套保险产品,保障效果与国外的相差不大,而且保费优惠。对于养老保险,由于多数留学生很难享受到国外的养老保障,而且不少留学生最终还是回到国内工作,因此留学生可在国内购买一些储蓄型或投资型养老保险。
  其二,医疗保险和健康险最好在留学地购买。出国留学之所以选择在国外购买医疗保险和健康险,一是为了理赔的方便;二是有些国家要求学生入学时必须投保医疗保险(主要是疾病医疗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但是,由于国外医疗费用非常昂贵,留学生可在国内投保重大疾病保险,以备不虞之需。
  其三,一定要保存好保险卡。在国外,看病就诊需向医护人员出示保险卡,因为国外医院一般不接收没有医保证明的病人。此外,如果在国外遭遇意外,应及时拨打当地或国内保险公司的紧急求援电话,采集并保存好现场证据、医院诊断证明、医疗费用的原始收据和相关部门的意外事故证明。

  相关稿件
· 本车司机车外受伤哪类保险可以赔偿? 2010-08-13
· 险种创新精准化保险也要“新奇特” 2010-08-13
· AIG为友邦保险寻找大型投资者 2010-08-12
· 放宽保险资金境外投资范围 2010-08-12
· 保险股下半年翻身在望 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