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
    2010-08-13    作者:记者 刘振冬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10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工商银行获得“全国性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第一名、2009年度最佳商业银行、2009年度最佳IT银行”三项荣誉;建设银行摘得“2009年度全国性商业银行财务评价第一名、2009年度最具盈利能力银行”等殊荣;交通银行荣获“2009年度最佳财富管理银行、2009年度最具研究能力银行”等荣誉。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全国性银行也分别在不同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在城市商业银行排名中,包商银行荣获“2009年度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和“2009年度全国大型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一名”两项荣誉,杭州银行、南京银行、重庆银行、北京银行则在“全国大型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这一项中紧随其后;台州市商业银行在“中型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中名列第一,洛阳银行、南昌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和西安市商业银行分列二至五位;在“小型城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中,乌海银行、承德银行、莱商银行、日照银行、张家口市商业银行分列一至五位。

  相关稿件
· 钟伟:中资银行竞争力三四年内难撼 2007-11-23
· “2007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 2007-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