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周评]美元指数守稳80关口
    2010-08-13    作者: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周,澳大利亚央行首先将隔夜拆款利率目标维持在4.50%,为连续第三个月维持不变。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维持指标利率在0.5%和1.0%的纪录低点不变,英国央行也未宣布新的量化宽松购买计划,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期。
  8月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备受市场关注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作为美国经济的顽症,就业数据的意外疲软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3.1万人,预期减少6.3万人,降幅超出预期。而失业率则持稳在9.5%不变。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为经济复苏正失去动能提供了进一步的佐证。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失业率的下降会非常缓慢,这是因为求职者此前因求职遭挫,已经停止在劳动力市场寻找就业机会,而这些人已被计入失业者行列。有迹象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持续疲软,且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美联储8月10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的水平,并表示将购买更多国债以刺激经济复苏。
  美元指数在非农数据的帮助下进行了最后一波下攻,但成功守稳在80.00的整数关口以上。本周开始,汇价自低位逐步反弹,首先将包含图中MACD底背离点的下降趋势线升破。此后美元指数的上行加速,由于道氏理论显著高点阻力也告失守,预计美元指数在进行一轮调整后将继续向83.45一线发起冲击。
  下周需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及事件包括:8月13日,欧元区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前值0.6%)、美国公布7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5%)、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前值-0.1%、+1.1%)、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前值67.8);8月16日,日本公布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前值+1.2%)、美国公布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5.08)、6月长期及国际资本净流入(前值+150亿、+175亿美元);8月17日,美国公布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前值-0.5%、+2.8%)、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前值54.9万户)、7月工业产出月率(前值+0.1%);8月19日,美国公布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前值109.8)、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5.1)。

  相关稿件
· [汇市周评]商品货币表现抢眼 2010-07-16
· [汇市周评]欧元领涨非美货币 2010-07-09
· 大幅增持日本国债我国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 2010-08-13
· 外汇储备投资难题 2010-08-09
· 央行:不排除外汇集中流出风险 201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