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家:巧用债基让定存“动起来”
    2010-08-13    作者:记者 潘清/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多年以来,存款一直是中国百姓最主要的理财方式之一。但在CPI高企背景下,定存意味着个人资产“缩水”。基金业内专家提示,投资者可巧用债券基金,让定存资金“动起来”。
  招商证券近期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指数报告》显示,受持续负利率的影响,居民对储蓄收益的信心指数及储蓄意愿指数已跌至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点。
  而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测,7月份CPI可能再度突破3%的调控临界点。而目前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25%,三年定期存款也不过3.33%。这意味着仅靠储蓄难以实现保值的目标。
  在这一背景下,一些机构开始探索变静态储蓄为动态储蓄的新渠道。基金业内专家表示,新近亮相的类保本债券基金,就是一种能让定存资金“动起来”的理财新品。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表示,正在发行的嘉实稳固收益债券基金作为内地市场首只类保本债基,采用了类似保本基金运作的投资策略,加上护本目标抬升机制和债券组合风险控制措施,等于为基金本金搭建起了坚实的“保护墙”。
  定存的一大缺陷在于若想提前支取,只能获得活期利息收益。类保本债基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具有随时变现的流动性,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随时进行申购赎回,从而满足其对现金管理的需求。

  相关稿件
· 基金排行榜[2010-08-12] 2010-08-13
· 光大保德信基金:下半年投资坚持“一主一次” 2010-08-13
· 博时基金:谨慎对待创业板 2010-08-13
· 私募基金热 背后有隐忧 2010-08-13
· 债券基金投资热度升温 201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