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基金:下半年投资坚持“一主一次”
    2010-08-13    作者:潘清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历了上半年的持续调整后,A股市场近期呈现震荡反弹态势。来自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观点认为,在目前市场情绪仍相对偏弱的背景下,下半年投资应坚持“一主一次”,强调仓位控制、力图灵活操作。
  光大保德信基金专家表示,所谓“一主”,是指贯穿2010年全年的投资逻辑,即坚持寻找大消费、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尽管这些行业可能会出现阶段性高估以及系统性的回调风险,但从经济转型关键期的大背景下来看,其中蕴藏的成长股和主题投资机会仍值得把握。
  在具体投资策略方面,光大保德信基金建议遵循三大原则。首先是重资源、轻制造;其次,调结构、讲民生;最后,关注政策红利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

  相关稿件
· 债券基金投资热度升温 2010-08-13
· [投资论语]勇者买基金 2010-08-13
· 债券基金投资热度升温 2010-08-13
· 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比例提高至25% 2010-08-12
· [视窗]连对冲基金都不敢赌了 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