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出口数据成亮点外需强趋势不变
    2010-08-13    作者: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7月份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泰达宏利基金分析师认为,总体来看,7月份PPI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CPI涨幅有所扩大主要是基于食品价格的推动作用,而出口数据的超预期则成为系列数据中的亮点。
  泰达宏利基金分析师特别指出,7月份出口数据再次超预期,而进口增速则明显低于预期,贸易顺差大幅扩张到280亿元,进出口数据显示出,外需相对内需更强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在增长类数据中,工业增速与市场预期一致,受灾害影响生产的影响,环比增速没有止住下滑趋势,且明显低于季节性。消费低于预期,考虑到通胀已经达到3.3%,实际的消费增速回落到14.6%,较上月大幅回落一个百分点。投资增速低于预期,但考虑到投资品价格增速的放缓,实际投资增速没有明显回落。
  另外,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5328亿元。7月末,广义货币余额67.41万亿元,同比增长17.6%,比上月低0.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余额24.07万亿元,同比增长22.9%,比上月低1.7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余额3.95万亿元,同比增长15.5%。对此,泰达宏利基金认为,信贷数据基本落在市场预期下限,考虑到可能有一部分银信合作转回表内的影响,真实新增信贷应该在4500-5000亿元之间,流动性紧缩仍在维持中。

  相关稿件
· 债券基金投资热度升温 2010-08-13
· [投资论语]勇者买基金 2010-08-13
· 债券基金投资热度升温 2010-08-13
· 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比例提高至25% 2010-08-12
· [视窗]连对冲基金都不敢赌了 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