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下半年仍存较好投资机会
    2010-08-13    作者:记者 齐中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研究员欧阳凯日前表示,上半年投资者通胀预期较高,对债券普遍持谨慎态度,而经济数据显示实际通胀水平低于预期,因此债券市场出现较大涨幅,走出一波牛市行情。
  银河证券相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基金投资者在盘点手中持有的基金发现,重仓持有偏股型基金的投资者难以露出笑脸,标准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亏损了20.11%,而债券型基金如2008年一样,再度战胜了股票型基金,一级债基收益率平均接近2%。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欧阳凯认为,近日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整体增长在趋缓,工业增加值增长环比下滑,物价水平明显低于预期,这种经济态势,对下半年债券市场是有利的。从这些因素来看,大的债券投资环境还是很好的,可能延续上半年的大好趋势。
  大部分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未来半年内,股票市场的不确定性很大,经济增长趋缓难以确定股票市场何时能真正走出低谷,因此,债券型基金下半年的收益将主要依靠债券市场。工银瑞信债券研究员何秀红认为,下半年债券型基金的投资收益不仅取决于债券市场基本面,也取决于基金管理者。

  相关稿件
· 债券基金投资热度升温 2010-08-13
· 基金并未弃债投股7月增持债券近千亿元 2010-08-06
· 债券排行榜[2010-08-06] 2010-08-06
· 垃圾债券 2010-08-05
· 财政部将代理发行第五期地方政府债券 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