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谨慎对待创业板
    2010-08-13    作者:记者 彭勇/深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3.3%再创年内新高,其他各类数据均不同程度地继续回落。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认为,虽然7月份CPI数据值较高,但是并未明显超出此前的市场预期,同时出口数据仍然在高位,所以宏观数据对二级市场的走势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事实上除了例行的月度宏观经济数据,近期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也进入了密集披露期。作为重点关注创业成长型企业的基金经理,孙占军注意到,已经公布的一批创业板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为30%,这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这样的盈利增速难以支撑当前的高市盈率,这一估值有修复和下降的需要。
  在创业板问世不足一年,上市公司数量近期已突破100家的背景下,今年四季度,首批限售股解禁将为创业板增加400多亿元的流动市值。孙占军认为,无论在标的公司数量,还是每家公司的流通股数量上,创业板股票的供给都会陆续大量增加,这将丰富机构投资者的选择,并刺激高估值的公司回到合理水平。
  据悉,博时创业成长基金成立于今年6月1日,截至8月9日其净值为1.041。目前该基金尚处于建仓期,孙占军表示将继续努力挖掘业绩具有高成长特征的创业成长公司,但会谨慎对待创业板。

  相关稿件
· 债券基金投资热度升温 2010-08-13
· [投资论语]勇者买基金 2010-08-13
· 债券基金投资热度升温 2010-08-13
· 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比例提高至25% 2010-08-12
· [视窗]连对冲基金都不敢赌了 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