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解读]金属步入短期调整
    2010-08-13    作者:长城伟业期货 景川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周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将继续呈现出“回调”的态势,拉动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增速均呈现出放缓迹象,金属价格受到承压。作为衡量货币流动性之一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和狭义货币供应量(M1)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显然,货币供应量的增幅回落令市场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
  美联储在周二的议息会议结束后宣布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将继续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25%范围内,同时将开启一项新的国债收购计划,将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到期后所得的资金再投入长期美国国债,以此来阻止现有货币政策刺激力度的自然萎缩。不过这一国债收购计划并没有出现量化效果,而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会启动适当量化宽松刺激措施。受此影响,金属市场此前上升趋势受到一定压制。
  在实现了本轮上升的基本目标之后,受到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利空打击,市场步入调整。但就目前而言,起始于6月初的上涨行情没有发生逆转。

  相关稿件
· 有色板块:小金属表现更突出 2010-08-06
· 反弹目标实现金属热度“降温” 2010-08-06
· [商品解读]反弹目标实现金属热度“降温” 2010-08-06
· 金属市场多头控市格局形成 2010-07-30
· 贵金属收藏持续升温 201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