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休整后期指仍将震荡上行
    2010-08-13    作者:民生期货 周丽丽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期指在经过了7月份的强劲反弹后,由于急涨存在技术性回调需求以及消息面上光大银行IPO、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等因素的存在,8月份市场步入震荡。笔者认为市场短暂休整后,后市还将继续震荡上升。
  8月11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增长3.3%,符合市场预期,虽然CPI数据创年内新高,但主要是受到翘尾因素的影响及近期自然灾害造成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其中食品价格对于新涨价因素贡献超过75%。由于CPI高涨的影响因素可持续性不强,另外,下半年随着粮食收割及国家农产品价格的打压政策,后期通胀风险可控。
  据光大银行12日披露,网下冻结资金于12日解冻,网上冻结资金于13日解冻,因此随着光大银行IPO走至最后关口,市场压力渐小。
  综上所述,后市期指还将延续震荡上行走势,但近期地产、银行等板块受政策面影响承压,同时,农行股价又走弱至2.68元关口,而8月15日绿鞋保护机制结束,农行破发几率增大,或会给银行板块带来新的调整压力。
  结合技术面分析,期指主力合约MACD指标再度转弱,显示短期整理趋势并未结束。

  相关稿件
· 勿以期指升贴水轻言股市涨跌 2010-08-03
· 短期利空出尽 期指或将震荡上行 2010-08-02
· 培育机构投资者 推动期指健康发展 2010-07-30
· 期指暗含跨期套利机会 2010-07-27
· 期指多空增仓 行情风向难测 201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