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002216):生产基地布局完善
    2010-08-13    作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公司近日公布对外投资公告,拟在天津建设三全食品华北基地。三全食品华北基地项目用地面积约278亩,投资总额为6亿元人民币,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约2.85亿元,流动资金1476.68万元;设计产能9万吨/年,其中:速冻汤圆3.2万吨/年,速冻饺子4万吨/年,速冻粽子0.8万吨/年,速冻面点1万吨/年,建设周期为两年。
  东莞证券点评称,2008年上市之初,公司的速冻米面食品自有产能约9.9万吨/年,加上外协约14.6万吨/年,公司的生产基地局限在河南,产品也为标准化的全国大流通产品。而上市之后,公司不仅加快了产能的快速扩张,也逐步完成了生产基地在重点区域的布局:华东基地→西南基地→华南基地→华北基地。而天津华北生产基地也是布局京津和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步骤。
  东莞证券表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规模的扩展和产品结构的升级,预计2010-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9元、1元和1.2元。目前动态市盈率约41倍,有些偏高,但对于仍处于成长期的朝阳行业和拥有较强定价权的龙头企业来说,公司可以享受较高的溢价,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相关稿件
· 三全食品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350万股 2008-01-25
· 安倍晋三全面改组日本政府内阁 200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