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震荡后棉糖走势或显分歧
    2010-08-13    作者:首创期货 董双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历了前期的集体狂奔,近日商品期货现出分歧,其中工业品调整幅度明显大于其他类商品。软商品棉花、白糖则于反弹阶段性高位面临技术阻力,加上国家均展开抛储调控,市场展开震荡,但二者的后市走向或有所不同,就当前来看,棉花预期或好于白糖。
  棉花方面,市场围绕国内抛储以及外棉80美分两年阻力能否突破演绎行情,后市期棉有望高位徘徊后,总体步入新一轮走高行情。
  8月10日,市场热盼的抛储终于现身。从10日、11日效果来看,抛储均价达到了18208、18178元,最高价格达到18700元、18920元,即便5级花价格也达到17150元之上,且当日公布的抛储量全部成交,进一步确认了目前现货市场价格坚挺。
  同时,新花开秤价格初露端倪,3.8-4.0元/斤应是开秤相对低位。
  另外,尽管各机构发布的产量数据纷争较大,但随着后市的明晰,实际产量可能低于预期的概率增大。
  外棉方面,随着整体农产品氛围下半年看好,金融环境相对有利,美棉新年度签约量活跃,期末库存仍维持较低水平,种种因素致使美棉有效突破两年来阻力位80美分压力十分值得期待。
  白糖方面,外盘ICE期糖自5月份以来的长期低位13美分大幅反弹至19美分上方附近,并引发了国内郑糖自4600元下方反弹至当前的5300元附近后,内外盘市场无一例外均遭遇技术阻力和基本面压力展开高位调整。2009/2010年度全球以及中国白糖市场客观存在的供应紧缺,造成了中东等国家库存严重处于低水平,无疑对白糖价格自今年2—5月份的超跌进行修正提供了最大的支撑。
  不过,就后市而言,中国8月12日在本年度第七次抛售食糖15万吨,此前六次累计抛售131万吨,有助于缓解新旧年度间供应紧张格局。巴西一旦装运困境解除,来自中东等白糖进口需求将转为正常性行为,同时加上印度2010年食糖产量大幅增加最终获得确认,白糖市场走高将缺乏基本面更大的支撑。最终外盘ICE原糖能否有效突破17-20美分/磅,国内糖1101合约能否突破5350-5500元高位震荡区间,将更多从周边商品的氛围、宏观环境以及金融属性上获得支撑。目前来看,糖价攀高仍需谨慎对待。

  相关稿件
· 国储糖拍卖对郑糖后市打压有限 2010-08-13
· 郑糖尾盘跳水下跌空间有限 2010-08-13
· 郑糖追高风险加剧 中线调整临近 2010-08-11
· 不可思议!高级品牌棒棒糖 2010-08-09
· 白糖以静制动 仍有继续上涨可能 201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