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邮寄进出境物品超50元须纳税
    2010-08-11    作者:记者 王优玲/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称,从9月1日开始,海关将对个人邮寄进出境物品应征税额进行调整,个人邮寄物品进口应征税税额起点从500元调到50元。对于此次调整,不少人认为将严重打击海外代购业务,对此海关总署称,海外代购本来就应作为“货物”纳税,作为“物品”涉嫌逃税。
  海关总署监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认为公告提高了海外代购成本,是混淆了“物品”和“货物”的概念。他表示,根据海关法的有关规定,我国对进境商品区别为货物、物品等不同监管对象,适用不同的管理要求。物品具有“非贸易性”的特征,进境后不得出售或出租。显然易见,海外代购的商品具有牟利性,它将再次进入贸易领域,所以海外代购的商品不是物品,而是货物。

  相关稿件
· 天津邮政开通特产类年货邮寄服务 2008-12-24
· 开征环境税最应听纳税人的意见 2010-08-06
· 公司6年零纳税 禹晋永遭高校教师举报诈骗 2010-07-28
· 政府预算书要让纳税人来评价 2010-07-01
· 税务总局明确2009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有关问题 201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