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信证券高管谢风华举家外逃
    2010-08-11    作者:吴黎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宁波证监局日前发布公告称,已对前华泰证券执行董事安雪梅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立案调查。宁波证监局称,已多次联系安雪梅未果,要求安本人在公告见报后三个工作日,携带其身份证前往宁波证监局协助调查,否则该局将依法采取相关措施。
  资料显示,安雪梅于1997年至2010年就职于华泰证券,任该公司投行部执行董事,是证监会公布的首批保荐代表人之一。而据媒体报道,她的另一个身份,则是前中信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谢风华的妻子。谢风华也是证监会公布的首批保荐代表人之一,今年3月,因涉嫌在ST兴业的重组项目进行内幕交易,监管部门对谢风华展开调查,谢随后借休假之名前往香港并就此消失。有媒体报道称,谢目前已在新西兰。
  资料显示,谢风华从1994年开始从事投资银行工作,主持和参与的IPO项目包括:海洋集团、厦门建发、厦门大洋、法拉电子、东信和平以及阳光转债、雅戈尔转债、厦门建发增发、南山转债等。而安雪梅则曾担任三峡新材、森源电气和通富微电的保荐人。

  相关稿件
· 中信集团启动股改欲整体上市 2010-08-10
· 中信国安球迷联名卡 2010-08-09
· 中信银行推出个人经营贷款 2010-08-06
· 中信银行:在京推出"商贷易"个人经营贷款 2010-08-06
· 中信银行推出个人经营贷款 201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