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波反弹惠及指基上证180ETF份额创新高
    2010-08-06    作者:记者 潘清/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进入下半年以来,沪深股市逐波反弹,令指数基金从中受益。作为期现套利的理想工具,上证180ETF备受市场青睐,近期份额突破110亿份,再创新高。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7月26日至30日的交易周内,上证180ETF份额净增加17.67亿份,较25日86.93亿份的规模增长两成,在同期ETF申购份额和净申购份额中均位列第一。8月2日上证180ETF再获追捧,份额一举突破110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前一交易周180ETF在全部ETF中净值涨幅居前,成交金额也稳居前三。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后,上证180ETF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视为期现套利的理想工具,这得益于其良好的跟踪标的指数及优良的流动性。
  与此同时,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跟踪误差管理能力,也成为上证180ETF获得市场青睐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指数基金遭遇“寒流”,华安基金成为指数基金“百亿家族”中惟一实现指基资产规模正增长的基金公司。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安基金在指数基金开发方面的步伐明显加快,自年初完成上证龙头企业指数ETF开发后,3月份又获全球知名指数之一富时100指数使用授权,开发华安富时100跨境ETF。
  华安基金有关负责人透露,已经上报的华安上证龙头ETF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中,年内有望发行。另外,与中证指数公司联合编制的上证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将于8月18日正式发布,以其为跟踪标的的相关行业ETF产品开发已经启动,并完成了相关产品方案的雏形。

  相关稿件
· 标普“发力”中国市场 跨境ETF盼早日“破茧” 2010-07-23
· 从入门到精通 玩转ETF基金 2010-06-28
· 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基金上市交易 2010-06-25
· 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及其联接基金成立 2010-06-04
· 国内首只券商系ETF联接产品获批发行 201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