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债市下半年存在结构性机会
    2010-08-06    作者:张汉青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基金经理助理曲少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债券市场下半年存在结构性机会,继续看好未来债券市场表现,可关注高票息的企业债和有基本面支持的可转债。
  对于下半年债券市场展望,曲少伦分析认为,由于政策调控已经收到预期效果,经济出现放缓迹象,同时CPI涨幅受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也低于市场预期。在经济增速下降、通胀预期降低的情况下,下半年央行加息的概率较低。此外,公开市场在连续八周净投放后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这些都将有利于债券市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的持续弱势使基金市场也受到一定影响,基金整体份额由年初的24574亿份下降至年中的24032亿份。但与此同时,债券基金份额却逆市增长100亿份,由年初的757亿份增长至年中的859亿份,一些绩优债基更是获得大额净申购。
  相关稿件
· 宽裕资金面继续支撑债市 2010-07-23
· [债市•周评]宽裕资金面继续支撑债市 2010-07-23
· 屠光绍:“五环相扣”促债市转型和整合 2010-07-21
· 多重利好推动债市走出小牛市 2010-07-16
· [债市周评]多重利好推动债市走出小牛市 20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