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环:牵手五矿产业链延伸
    2010-08-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科三环公司7月28日公告称,公司与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承诺,在最优惠市场价格条件下,五矿有色优先向中科三环提供镨钕、镝铁等稀土金属,并确保原料的稳定供应,中科三环优先向五矿有色采购上述镨钕金属、镝铁等生产稀土磁性材料所必需的原料。同时,根据双方战略布局的需要,双方同意适当时机在中重稀土资源地合资生产稀土磁性材料、合资投资新建稀土磁性材料生产线以及中科三环向五矿有色提供稀土磁性材料生产技术咨询等。
  日信证券认为,到目前为止,五矿集团已基本完成稀土、钨等稀有金属的产业布局,此外,公司本身在稀土贸易领域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渠道优势,五矿有色还拥有钕铁硼磁体的原材料。而中科三环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钕铁硼生产企业。中科三环与五矿有色的战略合作,能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紧密结合,实现双方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
  日信证券预计2010—2012年公司可实现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0元和0.45元,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稿件
· 五矿集团 大规模整合 推进整体上市 2010-03-09
· 聚焦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 2009-11-20
· 五矿负责人谈下属企业非法排尾 2009-11-20
· 中国五矿非法排尾 触目惊心 铁证如山! 2009-11-05
· 五矿集团否认非法"排尾" 指责媒体报道不实 20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