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盈利稳定资源扩张可期
    2010-08-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东北证券7月份拜访了铜陵有色。该券商认为,公司盈利能力稳定,旗下的金隆冶炼厂由于运输条件优越,成本优势明显,集团铜矿资源注入预期明确,资源扩张可期。
  据东北证券介绍,公司目前自有铜矿山的产量在4.3万吨左右,自有铜矿主要来自于冬瓜山铜矿和安庆铜矿,目前股份公司旗下的铜矿大多处于成熟期,产量变化不大,公司铜山矿业新增储量20万吨,未来该矿年产量增长约3000吨—4000吨/年左右。除此之外,公司未来铜矿产量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于集团公司资产注入。
  集团公司在国内拥有沙溪、国维、多龙等铜矿,同时在海外也大力拓展资源,近期和中国铁建联手收购了Corriente Resources,由于集团公司有避免和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的承诺,因此可以预期,在矿山建设成熟之后,集团公司的铜矿资产将逐步进入上市公司。
  目前来看,国维和沙溪铜矿在未来几年内进入上市公司的希望最大。
  沙溪铜矿远景储量在100万吨以上,集团公司目前拥有探矿权,处在详查阶段,计划13000吨/日的开采量。国维铜矿远景储量预计也在100万吨以上,找矿潜力较大。
  东北证券初步预计公司2010年到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65元和0.70元,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相关稿件
· 中国铁建联手铜陵有色44亿收购加拿大铜矿 2009-12-30
· 铜陵有色公司跻身世界铜冶炼企业十强 200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