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图析汇[2010-08-06]
    2010-08-06    作者:嘉瑞基外汇之星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元兑加元继续处于日线图的大震荡区间之中,但短线的下跌趋势明朗。图中的两条下降趋势线均对其有明显的压制作用。由于汇价距离1.0140的前方低点支撑已经不远,面临一定的反弹风险。可等待美元兑加元调至图中上方趋势线阻力一带再行考虑入场。

    ▲澳元兑美元的涨势延续,趋势线和均线系统的依托作用良好。图中的MACD发生了数次的顶背离信号,但在趋势线被跌破前,需继续保持看涨澳元的思路。短线汇价有向趋势线发起回调的欲望,随即遭遇支撑继续创新高的希望很大。预计下周澳元将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运行节奏。

    ▲美元兑日元接近了去年11月下旬的低点87.40,短线反弹的力度较大,但均线系统尚未升破。图中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作用完好,后市有望向此线发起冲击,但预计直接升破的希望不大。短线可先抓一波上涨行情,但仓位要轻。稳健者可等待汇价接近趋势线后再顺势做空。

    ▲美元兑瑞郎将包含MACD底背离点的上升趋势线强力升破,预示汇价将有一波明显的反弹行情。大级别道氏理论显著高点阻力在1.0640,这是美元兑瑞郎这波挑战的首要目标。短线如果出现清晰的主次节奏或中继形态,可以小仓做多,等上述阻力突破后再逐渐加大仓位。

    ▲英镑兑美元已将原先的上升通道上沿升破,近来行情的上涨动能加强,上方空间广阔。从日线图波浪角度分析,目前英镑处于三浪延长之中,即使发生四浪回调,后市还有第五浪的一波上冲。首先关注图中上方趋势线的支撑作用,如若跌破,英镑有望向1.5600一线发起回调。

    ▲欧元兑美元沿趋势线一路上行,图中出现了上涨动能逐渐减弱的信号,但趋势线未破,目前仍然看涨。道氏理论显著低点的支撑在1.2980,在遭遇此支撑前,汇价会首先挑战趋势线。虽然欧元最近发生了一系列的深调,但想改变其涨势并不易,后市仍以寻机做多为主。

  相关稿件
· 观图析汇[2010-07-30] 2010-07-30
· 观图析汇[2010-07-23] 2010-07-23
· 观图析汇[2010-07-16] 2010-07-16
· 观图析汇[2010-07-09] 2010-07-09
· 观图析汇[2010-07-02] 20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