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发布首只绿色文明生态理财产品
    2010-08-06    作者:张莫 付丽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招商银行近日发布首只绿色文明生态理财产品——“金葵花”安心回报系列之生态文明特别理财计划。
  招行称,该理财产品期限14天,预计年化收益率1.75%。通过对理财项下资金的运作,该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可达3.2%左右,高出客户收益部分将接受客户委托,通过北京环境交易所碳交易平台购买二氧化碳排放抵偿额度,实现客户绿色环保的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投资者每认购人民币5万元的产品就可实现减排一吨二氧化碳的目标。客户除可在北京环境交易所网站数据库建立及登录个人绿色档案查询个人减排贡献外,还可在产品到期后按需领取“招商银行绿色生态文明护照”作为纪念,并获得国际标准的减排标志。

  相关稿件
· 招行建行与支付宝启动风险联防计划 2010-08-04
· 招行针对女性持卡人启动“非常女性季” 2010-03-05
· [一周述评]招行证券投资类产品到期累计亏损38.53% 2010-01-29
· 招行证券类产品踏空行情现亏损 2010-01-15
· 招行、平安定调2010房贷 产品创新抢占市场 200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