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详解:外汇理财之道
    2010-08-06    作者:李富 中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如何进行外汇理财?对此,中国银行赤峰分行理财中心理财经理李之远表示,投资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时应该选择适合的货币。所谓适合的货币有两方面的意思:一是所选择的货币应该是一种高利率的货币,二是应该选择这种货币汇率相对较低的情况下进行投资。另外,还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因为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分为保本的理财产品和非保本理财产品,其中,非保本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风险也相应较高。
  李之远说,现有的外汇投资方式除了定期储蓄外,还有外汇买卖和外汇理财产品。外汇买卖俗称“外汇宝”,是通过低买高卖外汇来实现获利的一种外汇投资方式“外汇宝”推出时间早,是市场上相当流行的投资方式,但风险较大;外汇理财产品恰恰相反,它适合大部分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普通投资者,不过外汇理财产品都有一定的期限,投资者一般不可提前支取本金,由此将牺牲一定的资金灵活性。
  李之远说,外汇买卖的准确说法叫做“个人实盘外汇买卖”,它是利用外汇汇率的波动赚取汇差,进行外汇买卖时必须以一种外币为基础货币,例如投资者选取美元为基础货币,投资者现有1000美元,假如现在澳元兑美元的汇率为0.8700,则1000美元可兑换成1149.43澳元,假如随后澳元汇率上涨到0.8800,那么1149.43澳元可以换成1011.85美元,如果不考虑银行的风险报酬,这位投资者此番操作就可赚取11.85美元的汇差。一般说来,外汇汇率的波动幅度都较小,但是如果遇到外汇汇率波动幅度较大的时候,从事个人实盘外汇买卖就会存在加大的风险性。

  相关稿件
· 部分产品将绝迹 低险理财正走俏 2010-08-04
· 楼市低迷 理财产品或带意外惊喜 2010-08-04
· 超短期理财产品接棒成投资热点 2010-08-03
· 股票挂钩型产品领跑银行理财 2010-08-03
· 理财的智慧 20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