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战略配售认购意向约600亿元
    2010-08-05    作者:记者 刘振冬/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介绍,光大银行A股IPO战略配售的投资者遴选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据了解,这次战略配售的认购需求十分踊跃,认购意向金额总计约600亿元,最终入围的30家投资者已全部完成了协议签署工作。
  相比以往历次国内银行上市的战略配售工作,光大银行此次战略配售工作的时间安排十分紧凑,从正式启动到最终完成仅用了不到十天时间。虽然时间紧、规模大,但此次战略配售的认购需求踊跃,认购意向金额总计约600亿元。面对踊跃的认购需求,银行管理层通过反复讨论研究,最终确定了30家投资者进入配售名单。
  据了解,入围的投资者主要分为三大类企业:一是与银行常年开展深度合作的战略客户;二是具有良好市场声誉的国有企业;三是具有雄厚资金实力的现有股东(包括光大集团下属企业)。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认购需求非常热烈,另有两家光大集团下属企业不得不放弃了参与此次配售的机会。
  相关稿件
· 光大银行招股可视为利好 2010-08-03
· 中国光大银行即将上市 唐双宁三措施稳市场 2010-08-03
· 光大银行首日路演受机构关注 2010-08-03
· 光大银行今起路演 汇金大股东地位不变 2010-08-02
· 光大银行开始巡回路演 上市前三大悬疑尽解 20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