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增外汇占款量或较前两月有所回升
    2010-08-04    作者: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业内人士近日预计,受到美元持续下跌和人民币升值预期略有上升等因素的影响,7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将停止此前的下跌趋势,或较6月份环比上升至2000亿元人民币左右。
  外汇占款是统一考虑银行柜台市场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两个市场的整个银行体系(包括央行和商业银行)收购外汇所形成的向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资金投放。
  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央行在6月19日宣布继续深化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后,尽管短期内的汇率走势并不明朗,但市场对人民币长期将升值的预期还是比较强烈的。另外,股市的低点意味着未来的上涨空间很大,海外投资者可能会密集加仓。
  中国银行分析师石磊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因为目前海外的状况仍然不太好,所以预计7月新增外汇占款不会涨幅很大,有可能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的水平。
  相关稿件
· 4月外汇占款增量异常 2010-05-14
· 准备金率调整或因外汇占款增加 2010-05-04
· 1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量达年内次高 2009-12-29
· 疑似热钱涌入 外汇占款创年内次高 2009-12-29
· 外汇占款对冲操作是宽松政策落脚点 200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