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联合出台文件促进黄金市场发展
    2010-08-04    作者: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3日从央行网站获悉,近日,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黄金市场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意见要求,要切实明确黄金市场的发展定位。强调市场发展要服务于我国黄金产业发展大局,立足于提高我国金融市场竞争力,切实加大创新力度,促进形成多层次的市场体系。要求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商业银行要切实做好黄金市场相关工作。
  意见明确,要进一步完善黄金市场制度和相关政策。稳步推进黄金市场法律法规等相关制度。在税收政策方面,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税收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研究推动完善投资性黄金和商业银行黄金业务税收政策。扩大有进出口黄金资格的商业银行数量,进一步发展黄金租借市场,拓宽黄金实物供给渠道。明确要完善黄金市场外汇政策,推动黄金市场对外开放,切实做好黄金市场融资服务。
  相关稿件
· 周荣芳: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强化黄金市场建设 2009-07-06
· 给国企黄金 市场失去信心? 2009-04-23
· [金市•10月27日-31日]黄金市场阶段性底部初现 2008-11-03
· 香港期金短期难撼内地黄金市场 2008-10-22
· [金市•6月23日—6月27日]资金涌入黄金市场 200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