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ETF开发启动
    2010-07-30    作者:潘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来自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作为公司深耕ETF市场的又一重要步骤,上证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ETF开发正式启动,相关产品方案已完成雏形。
  由华安基金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上证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将于8月18日正式发布。中证指数公司有关专家表示,等权重指数通过降低大市值公司的权重,加强配置于表现优异的中小市值公司。历史回溯数据表明,这种方法在一定时期内能够获取优于市值加权指数的收益表现。
  另外,这条指数通过分层有效降低个股较多的小市值行业占比,使其保留行业流通市值的中性特征。这一编制方法结合了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结构和特点,令等权重方法被更为稳健地运用到行业指数中。
  据了解,等权重行业指数及其相关ETF产品是海外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市场的实证数据显示,2007年初至2010年5月14日,除标准普尔500信息技术行业指数外,其余标准普尔等权重行业指数的收益率风险比均优于标准普尔500行业指数。
  此间市场人士认为,华安基金着手开发上证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对于完善内地资本市场结构、丰富交易所交易产品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稿件
· 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基金上市交易 2010-06-25
· 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及其联接基金成立 2010-06-04
· 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可使用网下股票认购 2010-05-21
· 国内首只券商系ETF联接产品获批发行 2010-05-21
· 建信社会责任ETF及其联接基金正在募集 201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