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指数基金成“潜伏”利器
    2010-07-30    作者: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万家180指数基金经理欧庆铃近日表示,指数基金产品被动投资跟踪标的指数的特性,使其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必须保持至少90%以上的股票仓位,并且最大努力地追求与标的指数“共进退”。在市场处于长期牛市或底部反弹的时候,指数基金能够及时准确地跟上市场上涨的步伐,使其成为投资者“潜伏”股票市场的利器。
  欧庆铃说:“或正因为此,指数基金即使在2010年这样的弱势下,也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一些精明的投资者在市场下跌时,采取了分阶段持续申购的策略,而在市场出现强势反弹或反转迹象的时候,更是加大申购的力度,从而获取更大的超额收益。”
  由于本次反弹以来,金融、地产板块表现突出,跟踪这些股票的指数型基金,尤其是权重占比较大的指数,投资价值更为突出。以180指数为例,在所有A股股票中抽取最具市场代表性的180种样本股票。而金融地产是上证180指数成分股中第一大权重行业,占比高达47.04%。
  2010年以来,A股市场在经历持续下跌后,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优势逐步显露。Wind数据显示,当前金融地产估值水平13.46,与2009年1月份的估值水平相当。欧庆铃指出,从目前市场来看,个股和板块的风险尚未完全释放,投资者仍要防范非系统性风险,建议选择覆盖面较广的指数产品。
  相关稿件
· 农银汇理基金: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 2010-07-30
· 今年以来次新基金业绩好坏参半 2010-07-30
· 基金巨亏背后透出三大“尴尬” 2010-07-30
· 宝盈基金中期业绩太难看 2010-07-30
·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积极引入私募证券基金 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