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A股市场整体趋势性机会不明显
    2010-07-30    作者:张汉青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华夏基金最新发布的观点认为,A股市场整体趋势性机会不明显,经过二季度系统性风险的释放,A股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华夏基金表示,从宏观层面来看,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已经确立,而政府政策的制定此刻处于两难局面,在刺激政策进一步退出的情况下,紧缩政策也将进入效果观察期,但总体而言,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小;从微观层面来看,考虑到流动性收紧、工业企业去库存化、企业盈利环比下降等等因素,使得市场对企业盈利预期并不乐观。而存在机会的方面是,经济结构调整将继续深化,预计新兴产业支持政策、收入分配改革政策以及“十二五”规划将陆续出台,这有利于基金经理把握市场变化中的结构性机会。
  针对下一阶段的基金投资策略,华夏基金表示,将会关注以下几类投资机会:一、受益于收入分配政策的中低端消费品,特别是必需品的上市公司;二、在新兴产业中,市场空间较大、资金回报率较高的产业和企业;三、在城镇化进程中受益于三、四线城市发展机会的上市公司;四、下跌幅度较大、被过度低估的价值型周期性行业。
  相关稿件
· A股市场仍未走出震荡筑底过程 2010-06-17
· 嘉实基金:A股市场基本到了底部区域 2010-05-21
· A股市场或已接近低风险区域 2010-05-10
· [关注]网民热议股指期货下的A股市场 2010-04-26
· A股市场结构性分化将逐步加强 201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