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次新基金业绩好坏参半
    2010-07-30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市场震荡加剧,上证指数今年以来跌幅已达21.31%。截至7月26日,虽然已成立的65只次新基金在低迷震荡的市场中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仓位等待时机,但是由于行业配置上出现分歧,导致今年以来成立的65只次新基金业绩表现好坏参半,目前仍有近五成仍未回到1元面值。
  据分析,虽然这65只次新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的低迷震荡市中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仓位等待市场时机,但是,由于在行业配置上出现较大分歧,有基金将重点放在今年上半年调整充分、估值水平较低的银行、传统制造业等周期性行业;也有的基金主要配置战略性新兴产业里的中小盘股票;还有一部分基金把精力放在债券上,这就导致今年上半年以来成立的65只基金业绩好坏参半。统计显示,基金净值仍在1元面值以下的有31只,占比高达47.69%;除去有6只基金面值仍为1元外,有28只基金净值已经回到1元以上。
  在28只面值1元以上基金中,今年4月23日成立的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成为量化基金产品中惟一获得正收益的。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王咏辉认为,除了跟踪财富大盘指数战胜大盘外,基金的业绩表现和基金经理在指数基金设立的不同时期采取不同的建仓策略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相关稿件
· 国信证券:长期投资周期 指数基金业绩优势明显 2010-05-28
· 一季度中小盘基金业绩突出 2010-04-09
· 上证红利ETF拔7月基金业绩“头筹” 2009-08-10
· 银华价值优选基金:蓝筹启动助涨基金业绩 2009-05-22
· 工银核心价值基金业绩稳居前十 2009-05-08